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365家企业!8174个就业岗位!这场招聘会掀起早春就业潮!
日期:2024年03月31日

春风送岗人气旺

3月30日上午,2024年春季学期专场招聘会在学校松山湖校区举行。本场招聘会共吸引43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365家企业到校揽才,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行业500强企业54家,岗位需求数8174个,吸引了校内外近3150名同学到场应聘,投递简历超7700份。

此次招聘活动中,特别配备了训练有素的专业安保团队,并设置了安检机。这些措施不仅保障了活动的安全,也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安心、舒适的招聘环境。

上午9:30,松山湖校区假草田径场热闹非凡。各招聘单位准备就绪,求职者们满怀期待、信心满满,手持简历,寻找心仪的岗位。

上午10:30,迎来了人流量高峰,气氛热烈,不少企业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与企业代表们围绕岗位职责、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交流。

 校长马宏伟亲临现场,深入了解招聘会的开展情况。马宏伟走访了多家企业,与现场的招聘人员和应聘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各岗位的用工需求。

  

马宏伟强调,利好的就业政策、高素质的企业单位、良好的就业环境共同铸就了一个完备的就业平台,正待求职者们踊跃投身于社会建设中去。与此同时,马宏伟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就业平台的趋于完善,让有志青年们能够找到好的出路,助力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


企业线下招聘体验佳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划分了13个区,参展企业按照行业类别被分配到相应区域。其中,许多企业是首次参与莞工招聘活动,对求职者非常热情,期望找到合适的人才。



本次招聘会汇集了信息科技、制造业、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优秀企业。他们提供了从实习到正式就职的各类岗位,覆盖了广泛的职业路径,为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开启了多样化的未来可能。

东莞证券大岭山营业部的张女士表示:“我们接触到的莞工同学还是比较多的, 我们很乐意帮扶应届生就业”她还对本次供需见面活动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莞工的同学们很热情,学校的就业服务工作也做的很到位,感谢东莞理工学院搭建的平台。”


专场看点

功能专区按下服务“快捷键”


      为给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提升求职应聘成效,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多个功能服务区,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方法、AI简历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咨询。

AI简历诊断服务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AI简历诊断功能区,同学们可根据岗位、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等一键生成量身定制的简历,在AI智能的辅助下,增强简历的个性化和针对性,提升个人竞争力,助力同学们走稳求职第一步。

政策咨询服务点

       政策咨询点邀请东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多个镇街人社分局到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劳动法规、社保福利、就业创业扶持、政府补贴申领、工伤预防与康复等多个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齐心协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简历打印服务点

          简历打印功能区为学生提供便捷的简历打印服务,帮助他们充分准备应对招聘活动,提升求职效率。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搭建了校企合作交流区,二级学院可现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用工单位需求。用人单位也可与各二级学院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各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毕业生等情况。


学生参与热情高涨


20级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1班的康晓管已经站在了求职的路口,谈到求职的准备,他提到,一份亮眼的简历很重要,要根据公司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写,这是让HR看到你闪光点的招牌,他自己也会根据一些企业专门准备特定的简历,不仅如此,他还花了三个月精心打磨自己的作品集。对于这次春招的经验,他说,看到有些企业招人已经饱和了,就业压力也在不断上升,但他认为还是要保持自己对本专业的热爱,努力提升自己,这才是找到自己心仪工作的关键。作为大四他也给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提前了解自己专业的工作方向,明白自己的兴趣方向,不要盲目的跟风,提前做好准备应对未来。”


21级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通信工程4班李科斌在这次春招上收获了许多经验,作为大三学生,这次春招可以让他提前感受求职氛围,提前了解一些心仪岗位的需求。他表示,这次春招还让他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一些岗位咨询的时候,他发现一些公司所要求掌握的技术,都是他还不太熟练的,所以在未来仍要继续加强巩固,对于大四和之后的工作,他说“希望自己可以先好好准备当下的比赛,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找到一份自己喜欢且合适的工作。”



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就业服务中心)老师介绍,为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我校正式启动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招聘以来,线上线下共开展宣讲会32场,先后举办了2024年春季学期系列专场招聘会活动(莞工就业集市第一场)、东莞理工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校友企业专场)。

下来学校将持续发力,做精指导、做优服务,联动各二级学院倾力打造莞工就业集市,分行业、分专业、分区域,逢周四在松山湖校区游泳馆一楼举办专场招聘会,周一至周五常态化在两校区开展校园宣讲会,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一审:黄梓筠 ;二审:徐斌;三审:王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