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找工作,就来dgut牌就业集市长廊!
日期:2024年03月16日

3月14日下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系列专场招聘活动(莞工就业集市第一场)在松山湖校区举行。本次招聘活动以“就业集市长廊”形式展开,线上线下参会企业101家,岗位需求超1800个,吸引了近700多名同学到场应聘,投递简历超1700份。

      

莞工就业集市是学校联动各二级学院共同打造以“小而精、专而优”为特色,具有“求职应聘”“面试指导”“政策咨询”“事务办理”“AI简历诊断”“AI模拟面试”“简历打印”“简历推荐”“生涯规划”“心理调适”十大功能,旨在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畅通校招渠道的供需双选平台。

学校在线上通过分析简历投递情况和各专业就业情况审核入场参会企业为各位同学精准推送岗位信息。线下则为企业和同学提供各种帮助,帮助企业布置现场,以“一站式”服务助大学生走好求职路。

     

      

下午两点,招聘会正式开始,现场热闹非凡。为给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支持与服务,提升求职应聘实效,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面试指导、AI简历诊断、AI模拟面试等咨询点,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方法、简历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咨询。

       

下午三点,招聘会迎来人流量高峰,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企业代表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关于岗位职责、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的问题,展现了企业的诚意与实力。学生与企业招聘人员围绕岗位需求、薪资等问。题进行一对一交流。 

在众多招聘企业中,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的深圳市光明顶技术有限公司受到了众多莞工学子的青睐。该单位负责人杨先生希望在东莞理工学院招收到PCB工程师和硬件开发工程师等岗位的高素质人才。

        

在本次春季招聘中,杨先生表示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十分满意,同时也对莞工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莞工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以及综合素质都很优秀!”另外,杨先生也十分欢迎莞工的同学到企业实地进行沟通与交流:“希望能够与投递简历的同学进行二次面试,并增强同学们与企业的互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符明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招聘会。在招聘会上,符明特别关注各个招聘岗位的企业文化,他更希望能在一个年轻化、充满活力的企业环境中工作,与志同道合的同事共同成长。在回顾这次面试经历时,符明认为自己需要进一步加强面试准备和提高对流程的熟悉度。他提到,在面试中遇到了一些专业性强的问题,这使他意识到平时需要更加注重细节知识的积累。“在学习过程中,应提前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知识。由于企业需求与课本知识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应注重应用性技能的训练,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场需求!”      

来自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的孙菲旋曾经参加过2023年秋招。就在昨天,她也来到了这一次的招聘现场并投递简历。经过这一次的面试,孙菲旋找到了自己比较心仪的几个企业。在与企业人员的交流中,她更加意识到专业知识以及口才能力的重要性。“要把专业知识学透,然后要把自己口才练好一点,在与面试官的沟通中才能更加自如!”

     

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的翟锶桓期望在此次招聘会中找到专业对口、待遇优良的工作岗位。为此,他学习回顾各类专业知识,同时也不断充盈自己,增强自身实力与素质。此外,翟同学还建议到,“多参加点实习实践,这样才有利于经验的积累,帮助了解职业需求以及自身情况。”   

本次招聘会不仅帮助很多大四的准毕业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吸引了不少大三的同学前来,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以更好地做好未来的规划。本次招聘会结束后,学校在春招季将继续欢迎企业进校招聘,在每周四常态化开展就业集市供需见面活动,接下来也将先后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2024年春季学期专场招聘会、深圳市光明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更好地为企业赋能,全力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也祝愿已经向心仪企业投出简历的同学们能够得偿所愿,顺利入岗实习!

(一审:陈靖熙;二审:黄梓筠;三审: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