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东莞理工学院选拔赛决赛圆满完成
日期:2023年12月10日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129日,由学校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东莞理工学院选拔赛决赛在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教务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师生代表等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曾劲,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职业能力事业部华南区域经理王乾,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讲师、博士陈璐,2006年教育部“全国十佳职业规划之星”、深圳市大树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郑奕斌, 中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林秀玲,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总监费栋华,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袁新平担任大赛评委。

全校共有12917同学报名参与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与生涯闯关1619人。经过院赛、校复赛的层层选拔,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有10名同学入选校决赛。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发挥出色,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学习经历、获奖成果、科研竞赛和专业实践等,向评委与观众展示了目标职业实现的可行性及社会价值,展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评委们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提问点评,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决出2名金奖,3名银奖和5名铜奖。

赛后,大赛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励选手们坚定职业理想和目标,在行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对职业的深入探索,提升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备赛期间,学校配套一系列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活动,先后邀请了二十余名校内外导师共开展赛事主题培训、一对一辅导和咨询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赛事氛围,提高了学生参赛作品质量,增强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竞争力。

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负责人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的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学生对职业规划的兴趣,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未来,我校将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和高质量成长成才助力引航。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东莞理工学院选拔赛决赛获奖名单(公示)

(撰稿:黄梓筠;一审:谢嘉维;二审:王明波;三审:魏东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