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秋来有约,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东莞地区专场)举行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10月21日上午,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东莞地区专场)在学校松山湖校区举行。53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377家企业到校揽才,岗位需求数超15000个,吸引了校内外2415名同学到场应聘,投递简历超4400份。

就业集市一站式助力毕业生求职应聘

虽然天气降温,但企业和同学们“双向奔赴”的热情不减。集求职应聘、面试指导、生涯规划、事务办理、简历诊断、简历打印、简历推荐、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于一体的莞工集市再次“开市”,一站式服务助力毕业生高效求职应聘。

上午9:00,本次东莞地区专场招聘会正式开启。蓝色帐篷井然有序排列着,招聘人员陆续进场,做好现场布置,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求职者们手持简历,带着自信和朝气,早早来到现场寻找心仪的企业和岗位。

上午10:30,招聘会迎来人流量高峰期,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蓝色帐篷下,学生与企业招聘人员围绕岗位需求、薪资等问题进行一对一交流。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和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招聘会开展情况。成洪波走访了多家企业,与现场招聘人员、应聘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

成洪波强调,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加紧加强研判,及时应对挑战。同时,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同学们不畏艰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成洪波指出,要将“三全育人”融入就业教育引导全过程,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要进一步加强“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要进一步抓深抓实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持续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助力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

伯乐识才热情高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共划分了12个区,相关企业按照行业类别“入驻”相应区域。其中,有不少企业是第一次来到莞工招聘,对待求职者都倍加热情,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人才。

东莞新能源研究院是东莞市政府联合东莞理工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合作共建的市属研发机构,今年首次到校开展招聘,获得不少同学的青睐。研究院招聘工作人员朱女士说:“学校的宣传工作做得特别到位,莞工的同学都十分热情,主动和我们询问、交流。通过面试,也看出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很强,理论和实践结合得较好,能满足我们单位的需求!”

作为全国LED显示屏行业龙头企业、央视春晚的主屏供应商,东莞阿尔泰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在本次招聘会上收到了上百份的简历。该单位招聘负责人王先生说:“特别感谢东莞理工学院搭建的平台,也感受到同学们的求职热情高涨。”在本次招聘中,王先生希望能够招聘到以结构工程师为代表的技术性人才。而莞工学子的面试表现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社会阅历有明显的提高,在面试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道路有着明确的认知。”

积极求职意愿强

金九银十,正是应聘好时候。现场的准毕业生们也紧紧抓住秋招好时机,积极投递简历,积累面试经验,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充分做好就业准备。

我校工程师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廖柏君同学在招聘会上向多家企业投递简历,并完成了多次面试,找到自己心仪的公司及岗位,他希望能够在朝气蓬勃的公司里沉淀自己,再寻求向上发展的机会和平台。廖柏君表示,在就业市场里,丰富的实习经历、光鲜的履历、过硬的技术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还需要一颗平常心,戒骄戒躁,才能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还建议师弟师妹们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莫做井底之蛙,多走走、多看看总没错。”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4班的梁伟杰在招聘会进行得如火如荼时来到会场。在机械学院此前举行的招聘会上,他已经向多家机械制造相关企业投出了简历。他说:“我想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岗位,成为一名机械工程师,在岗位中提升自己的实操能力。”此外,他表示自己还有考研的打算,希望在学习中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现场,生命健康技术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的郭伟滨正与同学一起向一名企业负责人咨询工资待遇等问题。来招聘会之前,他已经在网上了解了几个感兴趣的企业的信息。“我个人比较倾向于自由度较大的职位,而不是仅仅呆在实验室。”作为食品相关专业的学生,他认为自己不能只局限在专业里,也要敢于突破自我。所以在招聘会中,他不仅去询问了食品行业招聘的相关情况,还向两家外贸企业投出了简历。

为给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支持与服务,提升求职应聘成效,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职业发展、政策宣讲、简历诊断等咨询点,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方法、简历指导、面试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咨询。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搭建了校企合作交流区,二级学院可现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用工单位需求。用人单位也可与各二级学院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各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毕业生等情况。

(撰稿:叶佳琦 周渝健 朱宇翰 吴雨;一审:范晖帆;二审:黄梓筠、徐斌;三审:叶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