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东莞这场秋季招聘会投递简历3600多份
日期:2023年09月14日

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东莞这场秋季招聘会投递简历3600多份

金秋九月,扬帆起航。

走进东莞理工学院,青春与朝气扑面而来。身穿迷彩服的大一新生正在操场上军训,而操场边的体育馆,应届毕业生带着简历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9月14日上午,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东莞理工学院承办的“莞邑启航 逐梦湾区”2023东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行动暨“青春扬帆 就业启航”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

据悉,招聘会线上线下参会企业超150家。根据招聘岗位发布、专业匹配度、学生投递简历等情况,主办方优选线下参会企业90家,发布岗位近500个,岗位需求数近4000个,平均薪酬6000-9000元,投递简历3600多份,线上线下参会学生近2000人。

招揽人才,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项行动

有基础、有政策、有空间,近年来,青年人才与青春东莞的美丽邂逅书写了一段段佳话。

今天,东莞把“莞邑启航 逐梦湾区”2023东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和“青春扬帆 就业启航”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结合起来,把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送进校园,以一场集现场招聘、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创业帮扶等于一体的服务嘉年华,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创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东莞市人社局局长陈智武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现在的东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人才,作为全国第十五个“双万”城市,东莞拥有超过1.3万家规上工业企业、90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进入“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加速期,对人才的需求量增加,每年要引育20万名本科生,2万名硕士生。

就业是民生之本,陈智武建议广大毕业生对就业怀抱平常心,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各高校与企业要多加关注大学生的就业观,帮助学生树立与国家发展、产业培育相契合的就业态度。

今年以来,东莞市人社局快速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项行动,实施青年就业暑期“护航港”行动,全方位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目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率达99.94%,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服务率达100%。

2023年东莞共发放高校毕业生补贴超5000万元,惠及2.96万人次、1569家次企业;开展“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大力挖掘9764个优质见习岗位,协助1731人参加就业见习,位列全省第一;全市开展“护航港”“职引未来”“名企名校行”等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135场,提供岗位信息2.8万个,共服务超20万人次;举办43期面向高校在校生的创业培训班,为1244名学员提供专业创业培训和咨询服务。目前,东莞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据悉,近年来,东莞市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自2020年起已连续四年开展“莞邑启航 逐梦湾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行动,促进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

人气旺盛,莞工就业集市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工业设计专业的康晓管是东莞理工学院的大四学生,招聘会现场,他带着简历目标明确地来到东莞市洋臣家具有限公司的展位前面试,空间设计、平面设计、产品设计或是内容运营等岗位都在他的选择范围内。

据康晓管观察,今天招聘会现场岗位丰富,专业对口的岗位薪资最高达到1万元,在同等条件下,康晓管希望毕业后能够在东莞工作。

学校“开市”,企业“摆摊”,学生“赶集”,本次招聘会也是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就业集市”的第一期。据介绍,今年东莞理工学院打造“就业集市”品牌,聚焦学生就业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为优质企业和学生打造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今年春季学期以来,东莞理工学院已经举办了东莞地区专场、莞城校区专场、社会组织专场、南城街道重点企业专场、厚街镇企业专场、大岭山镇企业专场、长安镇企业专场、塘厦镇企业专场、云校招专场等系列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参与校园招聘会企业超2000家,招聘岗位需求数近100000个,学生投递简历超30000人次,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里近八成是通过就业集市拿到心动的录用通知书。

“排了很久的队,今天面试蔚来汽车的学生非常多。”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陈碧璇介绍,在参加线下的面试前,可以先通过学校就业官网筛选自己的意向岗位,往届也有不少师兄师姐入职蔚来汽车,工作氛围以及薪资待遇都比较符合预期。

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阎江表示,今天的招聘会吸引了很多学生来面试,作为本学期的首场招聘活动,开局之势火热,相信今年的秋招能够给予学生广阔的天地。各位同学要积极拥抱时代,根据时代的需求进行自我调整和变化,志在四方,每一个行业都有无限可能。

 (文章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