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市人社局来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现场为毕业生解疑释惑
日期:2023年06月15日


6月14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智武局长一行9人来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副校长徐勇军,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校团委、工程师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和座谈。

陈智武首先到我校就业集市进行现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求职毕业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期盼。市人社局、松山湖人社分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特别设置了政策宣传展位。人社局工作人员耐心向毕业生们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详细解读政策内容,解答毕业生们的疑问,强调政府对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大力支持和优惠政策的具体细节,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就业创业活动。

随后,陈智武一行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学校为推进就业工作的举措进行了说明。工程师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伟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校团委书记劳丹对我校创新创业类大赛参赛情况及取得成绩进行了介绍。

陈智武对学校为推进就业工作采取的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表示肯定。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形成了一系列促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办法,取得较好成效。市人社局也会协同学校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人才。

徐勇军表示,一直以来,市人社局、各镇街人社分局给学校就业工作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学校也会继续拓宽思路,加快发展,服务于东莞以及大湾区协同发展战略,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就业理念、就业观教育的引导,将学生的就业期待与社会发展相结合,鼓励学生服务基层,更好地为社会作贡献。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春季学期以来,学校共举办了18场就业集市,在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各镇人社分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倾力打造的就业集市招聘品牌,获得毕业生、用人单位、社会各界认可。莞工就业集市,以小而精、专而优为特色,是由学校联动各二级学院共同打造,集求职应聘、面试指导、政策咨询、简历诊断、心理调适等指导服务于一体的就业平台,也是我校今年就业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之一。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镇街人社分局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就业集市上常设政策宣讲专位,一对一为同学们解读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国家和省市就业创业政策。

(撰稿、一审:谢嘉维;二审:于蓉;三审:魏东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