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学校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日期:2023年06月11日


5月31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部署推进会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就业工作辅导员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并对学校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政治任务,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更是凸显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成效的必然要求。当前,距毕业生离校时间不足一个月,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就业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学院要以决战的姿态,抢抓时机、全力攻坚,校院联动,做深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二要做好针对性就业指导;三要重点对求职受阻和困难家庭毕业生开展就业帮扶;四要开展“温暖毕业”专项行动;五要开展“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专项服务工作。

成洪波强调,一要强调目标,压实责任,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全局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正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提高对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跟进到位;二要强化措施,提高质量,要以更有力的举措,巩固传统就业领域,聚焦新业态,扩展新空间,不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机制,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三要整体联动,提升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在主题教育中汲取思想伟力和工作智慧,持续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有效发挥朋辈互助、家校联动机制的作用,以更高标准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