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东莞地区专场活动火热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3月11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东莞地区专场活动在松山湖校区假草田径场举办。

这是我校今年首次举行大型现场招聘会,现场迎来306家企业,提供岗位超1800个,岗位需求数超14000个,专题点击量超70000次。依托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和学校就业信息网,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线上参会渠道,吸引了企业超1300家,提供岗位近6000个,岗位需求数超70000个。招聘线上同步开展,简历总投递数超过了7000人次。

精准就业服务见成效

学子参与热情更高涨

上午9:30,松山湖校区假草田径场热闹非凡。蓝色帐篷井然有序地排列着,各招聘单位准备就绪,开始“招兵买马”。求职者们着装得体,手拿简历,带着自信和朝气,寻找心仪的岗位。

“今年的供需见面活动以精准为导向,主打‘线上+线下’的招聘模式。我们重点把平台搭好,把服务做好,同学线上投递简历,企业线下主动邀约,积极性大大提高。”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贺松健说。

为了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今年学校全面升级了毕业生就业系统,把每位毕业生个性化求职需求与企业岗位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匹配,主动推送心仪岗位到毕业生微信端。同学们可通过手机微信端,提前关注企业招聘信息,查询招聘岗位、投递简历。从而做到线下应聘面试从容不迫,提高应聘面试成功率。

此外,今年入场的企业前期都已经在线上发布了相关的招聘信息,并与一定数量的求职者达成了初步意向,均是同学们应聘意愿较为强烈的企业,因此整场招聘会的受关注度和参与度都有了较大提高,求职气氛也相当热烈。

上午10:30,现场人员逐渐增多,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学生与企业招聘人员围绕岗位需求、薪资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李彤向多家企业投递了自己的简历,且并没有限于自己的专业方向。她说:“参加的企业很多,企业也很热情,很详细地给我介绍了他们的企业文化。给我提供了很多选择和就业机会,也让我能更了解心仪岗位的相关信息和‘行情’。”通过这次现场参与招聘活动,她感觉获益良多:“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学习到了一些技巧。”

国际微电子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的林梓煜、许天勇结伴前来求职。在参加这次招聘会之前,两人就通过网页查看了参与企业的名单,并筛选出感兴趣的岗位,再来到现场进行细致的对比。相比曾经参加过的小型招聘会,两位同学表示此次校园招聘会的规模更大,参与企业更多,可供选择的岗位也更多。此次招聘会上,他们求职心态也更加积极正向。林梓煜说:“现在有一些把握了,比较有信心。前期有些焦虑,但是尝试了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企业线下招聘体验佳

莞工学子风采获称赞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共划分了10个区,设置了300个展位,相关企业按照行业类别“入驻”相应区域。其中,还有不少企业是第一次来到莞工招聘,对待求职者都倍加热情,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人才。

“受疫情影响,前两年无法来到招聘会现场和同学们交流,今天来到线下感觉还是有很大不一样。”广东恒威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该公司今年是首次到莞工招聘。他认为,现在的应届生比较关注工作环境和工作地点等岗位信息,来到线下,他可以和学生本人进行更加深入地交流,了解到学生对于招聘岗位的想法。该公司提供的岗位侧重技术岗,他说:“同学们如果愿意在这个岗位学习,还是比较有发展空间的。”

作为中国服务业500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颇受同学们青睐,不断收获同学们递来的简历。该单位招聘负责人吴小姐说:“今天能够来到莞工招聘非常开心和兴奋,莞工的学生们都很积极,青春活泼、朝气蓬勃。”她还对本次供需见面活动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环境布置得很合理,整个场面布局也很好,校方给我们提供了一对一的联络对接和现场协助服务,体验感很不错。”本次招聘中,该公司主要提供了金融行业相关岗位,结合岗位需求,吴小姐表示,在招聘时,他们会更加看重应聘者身上的积极性和规划性。

服务功能区有效助力

校企双方交流更顺畅

为给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提升求职应聘成效,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应征入伍、政策宣讲、简历诊断等专区,邀请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东莞市智联招聘专家到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方法、简历指导、面试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咨询。

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9级法学卓越班的卢柱荣正苦恼于未来职业的规划问题,面临升学或就业选择的他来到了职业发展咨询点,与老师深入交流探讨。咨询结束后,卢柱荣打算再到不同企业的展位作进一步了解。他说:“老师觉得我应该遵循内心的想法。我现在的想法是升学,但是也想通过这次招聘会了解一下相关岗位对我们有什么样的需求。”

活动现场搭建了校企合作交流区,二级学院可现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用工单位需求。用人单位也可与各二级学院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各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毕业生等情况。

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辅导员张博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会先行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用人情况,再积极向企业推荐合适的毕业生,形成校企联动的模式。他说:“校企合作交流区加强了学院和企业的交流沟通。也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握企业用人需求,使我们毕业生的推荐更有方向性和准确性,也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指导方向。”

据介绍,为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学校下来将持续发力,做精指导、做优服务,联动各二级学院按照“小规模、多频次、高质量”原则,倾力打造莞工就业集市,逢周四在学生中心学思广场举办专场招聘会,周一至周五常态化在两校区开展校园宣讲会,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撰文:何慧玲、杨静茹、梁晓君;一审:范晖帆;二审:徐斌;三审:叶妙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