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学校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12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部、省有关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领导,各二级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党委学研工部、教务处、团委副职,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对就业创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李忠红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成洪波在部署推进会上表示,2022年,学校党委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学校工作突出位置,提前谋划、及早部署、靠前指挥,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共同发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就业质量核心指标显著提高,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22届毕业生工作满意度达98.38%,较往年同期提升约3.2个百分点;平均薪酬超6500元,就业平均薪酬同比增长近25%;毕业生入职规模以上企业占比近35%。学校获市政府授予“东莞市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两度在全省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对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最终毕业去向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还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争取年底前,对未就业学生做到一对一联系,精准掌握学生求职、学习进度和情况;结合学校就业系统岗位情况和学生投递情况,做好岗位推荐和帮扶,全面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收官工作。 

会议分析研判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坚决执行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促就业”政策不放松,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工作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观念引导为主线,以拓展岗位为支撑,以指导服务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实现就业指导服务提质增效、就业质量核心指标再上新台阶的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二要更大力度开拓就业渠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万企进校园计划”。三要完善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就业育人,扎实做好返乡离校期间的升学就业服务,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四要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健全就业帮扶机制,落实宏志助航计划,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五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流程,严格落实取消就业报到证手续,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加强就业统计核查。六要强化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开展了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抓紧实施紧缺人才培养“奋楫计划”,首批面向2019级本科生和2020级研究生遴选1300左右名学生,开设“奋楫计划”班31个,围绕国家急需重点领域和特色领域,快速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相关紧缺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匹配度。高度重视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下来,我们将保持这份自信、增强这份底气,主动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做好当前和今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信心决心,为学校加快建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文、一审:徐斌;二审:贺松健;三审:黄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