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我校组织参加省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暨召开学校暑期就业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做好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24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全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松山湖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调度会上,广州大学、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理工大学、广东行政职业学院、私立华联学院就进一步做好本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发言。


11278


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就当前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高校要持续加大力度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继续推进政策性岗位的落实,助力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二是要继续拓宽毕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保障就业岗位充足供给;三是要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服务工作,要做到就业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重点指导与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未就业毕业生,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学生、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毕业生、助学贷款毕业生百分百就业;四是要全面开展就业统计核查,确保各项就业数据准确无误。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强调,要瞄准教育部、广东省,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率要达到的三个目标,开展就业工作;要对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广泛多渠道宣传就业政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事业单位等加快加大力度对应届毕业生的政策性岗位供给;各高校要统筹好招生与就业之间的关系,招生与就业工作两手抓,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在就业工作调度会后就我校下来就业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学院党政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部署,咬定工作任务不放松,定期组织研究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二是各学院要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要对学生各类情况予以分类,严格执行“一生一策一导师”制度精准开展就业服务,将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毕业生简历推荐给企业。要重点做好困难群体的服务工作,激发他们的就业意愿,引导鼓励他们及早落实工作岗位;三是要盯住长效机制建设不松懈;通过“专业-招生-就业”的联动机制,分析研究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推动与教学、科研工作的反馈,实现就业指导精准化、就业服务精细化,以高质量的就业工作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使学校培养的人才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和经济发展需要,使就业工作为推动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召开暑期就业工作布置会。会上,就业中心主任传达了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就暑期就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密切关注离校未就业积极求职的学生,每日做好学生在系统投递简历数据分析,充分利用学校就业系统,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与学生,做好邀约面试前指导工作;二是进一步摸清省公务员考试学生底数,做好考前帮扶和精准指导;三是加大力度推进学校托底行动计划,优先保障困难学生岗位供给,确保有就业意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百分百就业;四是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严格核查“7个率”的相关要求,做好就业信息数据核查与更新。